雁栀羽

cp口味广泛荤素不忌男女不拒的坑王同人作者,主圣斗士,火影

[火影·鼬BG]逆向黑白·第十四章·主线启动(2)

“哟,少年少女们!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,你们要先听哪一个?”地点还是熟悉的小天台,人物还是熟悉的与会人员,造型还是熟悉的pose和燃烧的青春。凯比着大拇指闪着大白牙,对第三班的成员兴致勃勃又神神秘秘地说道。



“坏消息。”风岚、天天和小李齐声回答。



“那我们就先来说好消息……”凯调皮地一眨眼睛,犯规式地卖萌。



众:“???”



当老师的,都这么任性的吗?



“听着,”他突然整肃了神情,正色道,“日向宁次、李洛克、天天,以及宇智波风岚,我迈特凯以担当上忍之名,推荐你们参加本次中忍考试。”



“真的吗?”组里的活力三人顿时双眼发亮,一脸期待地巴巴看着凯,就连一向冷漠的宁次也挺直了背脊,微微侧目。



“当然!这是你们的申请书……”凯自豪道,不知从哪里摸出来四张纸,高高地举起,迎着灼目的阳光,在微凉的晨风中轻乱飞扬。



然后被吹走了。



众人默默然看着似鸥鸟般展翅翱翔的申请书,一时不知所措呆立原地:“……”



“啊啊啊!!——我们的申请书啊!!!!”觉醒过来的四人发了疯似的直追申请书而去。



……



千辛万苦终于追回了申请书的四人又重新聚在了天台上,趴着、跪着、躺着、坐着,皆气喘吁吁,一副劫后余生的模样。



“抱歉、抱歉,刚刚没抓紧,一不小心让申请书飞走了。实在是抱歉啊!”凯双手合十,头上冒着冷汗,不停地向要死不死的几人道歉。



“凯老师,”天天跪坐在地上,喘着粗气道,“差点儿被弄丢的我们的中忍考试申请书,这难道就是你准备告诉我们的坏消息吗?难怪要先宣布好消息……”



“我觉得不是,这只是个意外。”脱力仰躺着休息的风岚转了个身,盘腿坐起来,竖起一根手指,替凯辩解道,“毕竟作为木叶珍兽的凯老师,并没有这么曲折的脑回路。”



“哈哈哈……”凯摸着后脑勺干笑了几声。



“所以,”趴在地上的小李双手撑起身子,“凯老师要说的坏消息到底是什么呢?”



“哦,对了”凯用拳一锤手掌,恍然记起什么一般,说道,“坏消息就是,中忍考试规定由三人组成小队进行测试,而我们组却有四个人,所以,你们中的一人,必须暂时离开,和其他人组成临时小队参加考试。”凯说到最后已是呜咽不止、泪流满面,“为什么?!明明是这么默契友好的伙伴,为什么一定要让你们分开?这样的规定真的是太残忍、太过分了!呜呜呜~”



“太残忍了!”小李听说也埋首于臂弯中失声痛哭,“我们是四位一体的小队,无论是谁离开第三班都不完整了,而且,对离开的那个人也太不公平了!”



风岚、宁次和天天:“……”



不是,不公平这点我们都懂,但是为什么你们要哭啊?



宁次双手抱胸,微微沉吟,然后淡然道:“我去另组小队吧。”



“诶?”



其他几人皆转头看他,不解而意外。



“按理来说,应该是风岚离开我们小队的,毕竟毕业分班时,她是最后硬被塞进来的那个。”宁次沉着冷静,毫不客气地说道。



风岚翻了翻白眼,对他瘪了瘪嘴。



“……但是,”宁次话锋一转,又继续道,“她的实力差劲,智商高低也随机,正常人很难在短时间内适应她的作风,协同作战。所以我建议,还是让风岚留在熟悉的小队最为稳妥。我的实力强适应力也强,磨合期短,即使与新队友配合,通过考试的几率也大。”



风岚瞪着死鱼眼,不想说话。明明宁次是在为她着想,但为啥子她却这么想揍人呢?



于是她举手附议道:“老师,我批准宁次离队,理由如上!”



众:“……”



毫无意外地,风岚看到宁次嘴角抽了抽,闭起的双眼周围青筋微露。



风岚心情大好,眯眼一笑:“虽然很想这么说,但如果真的这么决定的话,也太委屈宁次君了吧?”



宁次睁眼,斜目看向她。



凯微微勾起了嘴角,问道:“哦?那你的意见呢?”



风岚神秘一笑,手掌一翻,掌心中赫然出现了一副纸牌,仿佛是从异空间抓出来的一般:“我们来打UNO吧!谁输得最多,谁就另组队!”



……



“大家好,我叫宇智波风岚,是宇智波一族已故族长富岳夫妇的养女,今年十三岁,双子座。我的亲爸亲妈在我出生没多久就过世了,我从来没见过他们,所以……”



这熟悉得仿佛是复制黏贴一般的开场白,风岚又一次滔滔不绝地开始做自我介绍:“……我原是第三班迈特凯老师的部下,因为我们组有四个人,而中忍考试只允许三人小组参加。正好,我跟小组同伴比打UNO打输了,所以,就被赶出来另组队了。”



是的,没错,号称“UNO衰神”的宇智波风岚,在和宁次天天小李的宿命对决中,又双叒叕输了!



风岚欲哭无泪,她这逢UNO必输霉运,真是屡试不爽啊!



所以才能让她如此顺利地暂时脱离第三班。



不过,风岚看了看自己她的新队友,觉得无论是三代还是凯老师,这个安排都算是有心了:日向日原,日向分家成员,比风岚大了两届,擅长白眼和柔拳;秋道取岩,大风岚一届,据说也是传说中的「吊车尾」,擅长——吃。



不过,秋道一族主修的也是体术,跟小李的类型也算是大同小异了,加上明面上使用火遁进行远攻居多的风岚,三个人倒成了山寨版的原第三班。



好吧,新队友没什么亮点,亮点是带他们这个临时小队的上忍——



“初次见面,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临时担当上忍,你们叫我大和老师就好了。”带着护面式护额的寸发男子冷静得近乎冷漠地打着招呼。



风岚死鱼眼瞪着眼前这位“老熟人”,内心咆哮不止:喂喂喂,大和队长,你出场得未免也太早一点了吧?这个时间点岸本大神应该还没有你这个人物的人设吧?坦白从宽,你是不是贿赂了作者帝都三环内三室两厅的大房子?



就算心里再怎么不满命运这作死的安排好了,风岚表面上还是和另外两个组员一起,乖乖问了声:“大和老师好!”



“嗯,”大和微微颔首,似乎目前为止对几位学生还算满意,于是继续道,“鉴于中忍考试迫在眉睫,而你们是临时组成的队伍,彼此的熟悉度和默契度都不高,所以,接下来几天的时间,我会重点训练你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协同作战的能力。不过,在此之前……”大和稍作停顿,从忍具包里掏出两个铃铛举在手中,“先让我来测试一下你们的实力。”



哦漏!!!!!



风岚几乎暴走,为什么又是抢铃铛这种无聊的生存演习啊啊啊啊啊!



……



“这家店,你觉得怎么样?”大和掀起一家回转寿司店的帘子,回头询问风岚的意见。



第一次的演习,显然几人都没在状态中,半天的时间,居然一个抢到铃铛的人都没有,新建小队的士气也随之跌落到了谷底。在此危急存亡之秋,风岚认为,抢不到铃铛的原因不在于三人实力不够,而是配合不足。与其这么没头没脑地傻练着,不如先增进队员之间的理解和信任。



大和很认同风岚的想法,于是四人便浩浩汤汤地踏上了觅食之路。



毕竟,没有什么友谊是一顿饭不能建立的。如果有,那就多来几顿。



“不好。”风岚摇了摇头,十分专业地评价道:“这家回转寿司分量太少,吃不饱。”



“喂!前一家店你嫌太贵,怕我买不起单;前前一家店你又嫌脏;再前前前一家又嫌太油太咸,你到底想怎么样直说啊!!”大和实在受不了风岚的挑三拣四的饮食标准,终于忍不住咆哮道。



“老师!”风岚竖起一根手指,苦口婆心地说教道,“不是老师你说过要培养我们之间的默契度的吗?要知道,默契这种东西是建立在理解之上的,要理解彼此,首先要承认每个人之间存在的差异;进而,在认同彼此差异的基础上,才能理解、信任对方,磨合调济优点与劣势。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情,需要耐心、和彼此共进的决心。可老师,你怎么连找到一家符合所有成员口味的餐馆的耐心都没有呢?太让我失望了。”风岚说着叹了口气,仿佛对大和有些心灰意冷。



“……不好意思啊,刚刚你说什么我没听清,能再说一遍吗?”大和对风岚露出了「大和式专用阴惨惨恐怖表情」。



风岚嘴角一抽,秒怂,她额角冒汗,乐呵呵地赞同道:“我觉得这家店很不错呢!你们说呢?”说着便回头询问两位新同伴的意见。



“我都可以。”日向日原微笑着谦和回答道。



秋道取岩将嘴里的香辣牛肉干吞进了肚子里,用他那被肥肉挤得只剩一条缝的眼睛看向风岚:“这家店好吃吗?”



“嗯!”风岚很确定地重重点了点头,“总体味道还是不错的,就是每盘分量少了点,不过多拿些就没问题了,反正是大和老师请客!”



于是,这场选餐馆风波就这么和平地解决了。



“真是的,现在的孩子,怎么都这么难搞定啊!”大和看着热热闹闹走进回转寿司店的几人,不由得掩面叹息。



接受了三代目火影的任命之后,大和便向自己小队成员的原担当上忍打探了一下几人的状况。其中,关于风岚,凯的评价是:



“哦,风岚啊!很机灵的小姑娘,相当可爱哦!要不是中忍考试那个死板的规定,我才舍不得她离开我们队呢!”凯摆出了自己的招牌闪牙加大拇指pose,信心满满,“你们一定能相处得很愉快!”



而埋首于某本小黄书中的、大和最信任的前辈旗木卡卡西则对他提出了十分严厉的警告:“小心宇智波风岚。”他抬头看向大和,语气难得的严肃:“别被她给气炸了。”



不愧是卡卡西前辈,给出的提示真的是真知灼见啊!



大和耷拉了下肩膀,顿时觉得他这个临危受命的担当上忍,还真是任重而道远。
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